顾千户

原耽十八线写手,双二少,策藏,喻黄

【全职高手/喻黄】司舟 思州

ooc和部分私设致歉,如有bug欢迎指出
                                                   一
  那时g市下着雪,男人只身来到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只有7岁的小姑娘,取名黄司舟。她在路上有些紧张,男人问她怎么了,她有些怯生生的问“家里的人会喜欢我吗?”  男人手摸了摸她的脑袋“你只有一个父亲。”男人似乎觉得手感不错,又多揉了几下,她不由得放下了刚接触一个陌生人的紧张。
                                                   二
  司舟长大了一点,发现周围的孩子都有父亲母亲,她开始问男人为什么不去找一个人结婚,男人沉默片刻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
  “是谁啊?那个人她怎么样?”
  “他啊…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啊”
  “那为什么不和她在一起呢?”
  “他和别人在一起了吧……”
  那时的她似懂非懂点点头,惹得男人一阵轻笑。
                                                   三
  司舟10岁那年无意间看见了被男人放在书房抽屉里多年前的报纸,标题很大“剑与诅咒!蓝雨战队夺冠”下面图片里笑着地的男人虽然有点模糊但她还是在里面看见了她的父亲。她拿着报纸问男人是不是他,男人第一次当着她的面点燃了烟,点了点头说那都是陈年旧事了然后转身去了阳台抽烟,男人的背影的孤寂让她不由的摸摸胸口,真疼。
                                                    四
第一次接触荣耀时她15岁,她用着男人的电脑看着小时候的照片无意间看见了被隐藏在一堆空文档里面的荣耀,她记得这个图标,男人有时候在电视上看见会对着这个图标露出既怀念又苦涩的神情,一阵键盘敲击的声音后就是男人叹气感叹着“老了,老了……”其实男人不老,他才29。她点开荣耀的时候男人推门进来了,看见电脑的页面他一愣就又笑了。
  “想玩什么?”
  “恩……剑客”她记得小时候的报纸上说过男人玩的是剑客
  “剑客?剑客好啊……剑客好啊……”
                                                    五
  又一次在修正场被虐后她开始看关于剑客的视频准备苦练手法,而正在看的视频是曾经的一场比赛,里面那个一直喷着垃圾话手下操作却不停ID是夜雨声烦的剑客引起她的注意,她去搜了一下,第一任操作者上面赫然是男人的名字。她一呆,看了看所属战队——蓝雨,没得跑了,不是同名同姓。
  “爸爸,真没想到你以前那么的……活泼”她跑去厨房忍不住开玩笑
男人切菜的手一顿“因为人,总是要长大的啊。”
  “我也会长大吗?”
  “当然了。”男人对她一笑,眼角泛起了皱纹
  “既然以前你剑客玩的那么厉害现在为什么玩的术士呢?”
  “因为……喜欢啊。”男人笑的更好看了
  又来了,那个怀念又苦涩的笑容。
                                                    六
  高考完的那个暑假她待在家里无聊东窜西跑,到处翻着。直到翻出一个日记本,纸张都泛黄了。她翻开看着,一页一页。她愣住了,连男人什么时候站在她旁边都没发觉。
  “司舟,我们聊聊”
  她僵住,缓缓抬头,男人示意她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
  “你看完之后如果觉得难以接受也没关系,你可以不认我,可以离开,你大学的费用我会照出。”
  她摇摇头,不顾男人诧异的目光“爸爸,他叫什么”
  “……喻文州”
  “就是那个术士?”她知道喻文州是谁不奇怪,毕竟那个人总是和父亲一起出现。这个时候她才明白当时她问的那句为什么玩术士时父亲回答的那句‘因为喜欢啊’是什么意思
  男人点点头
  “那他……”
  男人苦笑“他有喜欢的女孩了,我告诉他只是平添烦恼。正好我合同到期也到了该离开职业赛场的年龄,也就解约离开蓝雨了。据说他在我解约后也离开了蓝雨,离开g市去别的地方了。”
  司舟紧紧握住男人的有些颤抖的手“爸,你还有我,我会养你  的。”
  男人眼圈登时红了。
                                                    七
  她结婚的时候,男人红着眼睛把她的手交到了她丈夫的手里,看着他们交换钻戒,拥吻,后来不知道想到什么眼泪就流了下来。
  后来男人病了,病的很重,连她是谁也认不出来了,只是一直叫着“文州,文州。”她的丈夫不知所措,她却红了眼眶。
  窗外的知了一直叫着,无力的转头望着窗外出神嘴里只念叨着,“文州,属于蓝雨的夏天……到了”
                                                    八
  男人下葬那天她终于见到了那个被父亲心心念念十几年的人。岁月没有给他留下多少痕迹,她在一旁看着喻文州,突然不知怎的觉得父亲和他好像好像。
  她想起父亲那怀念又苦涩的笑,不禁为父亲这么多年的爱恋不值,出口问“你的妻子呢?”
  喻文州恍惚“我哪里有什么妻子,我爱过的人,也就那一个。”说这话的时候他眼睛却一直看着墓碑,目光里满是柔和。
  她看着那眼神突的明白,心下却无半点喜悦,父亲你错了,你喜欢的那个人其实也喜欢你,你……开心点了吗?
  她把原本打算烧掉的那本当年看过的日记给了喻文州,什么都没说。喻文州看完后沉默着,不知何时眼泪就落了一地。
  “少天,少天。你在骗我对不对?是不是啊少天……”
  那个曾在采访视频里说“我们还会有许多属于蓝雨的夏天”的男人在夏天近乎崩溃的跪在曾经与他共享荣耀的人的墓碑前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
                                                    终
  黄司舟,黄思州,黄少天思慕喻文州。
  据说黄少天失去喻文州之后开始越来越像喻文州,不论是说话还是处事。

  “据说队长恋爱啦”
  “啊?不会吧”
  “你看队长最近的眼睛,那明显是陷入热恋啊!信我!”
  “队长家那位啥样啊?”
  黄少天不愿再听下去转身离开食堂,又看了看和新来女队员不知道正说什么的喻文州,满心里的苦涩。
 
  喻文州看着女队员歪头“那你说我该怎么追他?”
  “我给你说,你就该先……”女队员想着这正副队实在是太甜了点,一口小甜饼混杂着狗粮犹如黄少天的冰雨乱拍。

  “人啊,总是要长大的”
  “少……少天……”

                                     黄少天的日记本续
  6月:和队长一起拿了冠军!超开心,队长还抱了我嘻嘻。
  7月:队长实在是太苏啦把持不住要命,不自觉撩太过分!
  ……
  11月:队里新来了个女队员,蓝雨不再是和尚庙了韩寒会后悔画韩红还和韩红嘿嘿嘿!
  12月:队长天天和女队员在一起……
  1月:队长好像,恋爱了……
  2月:夏天什么时候才会来呢?
  3月:我可能等不到蓝雨的夏天了……队长……
                                                                    end

略ooc抱歉。

评论

热度(31)